风痕

不会画也不会写,只能搞翻译,而且经常咕咕咕。喜欢WoF和音乐剧(德奥粉一只)

【翻译】WoF 失落的大陆 第四章

事实上我还在咕,但因为良心不安,决定放出一章为数不多的存稿。过两天我就要开学了,估计更新会更慢,从原来的三天一更改为四五天一更,请大家见谅。


第四章


露蓝必须让露月保持冷静。不管发生了什么,他都不想让她带着着恐惧或焦虑的情绪去开始蜕变。

“为什么今天那么多守卫?”露月对露蓝悄声说道。 “剑尾蜕变的时候不是只有两个守卫吗?”

“噢,我记不清了。” 他轻快地答道。 “我相信一直都有这么多守卫,只不过我们没发现罢了。”

“Hm。” 她并不太买账地道。

“露月!” 剑尾喊道,从龙群中一蹦一跳地向他们冲过来。他有着深蓝色的鳞片,一些三角形的白色鳞片分布在口鼻和脊背上,还有一些橙黄的鳞片零零星星遍布全身,仿佛有龙把一锅夕阳融化了泼在他的翅膀上。露蓝一直觉得他的朋友是身边最耀眼的丝翼龙之一,总是闪闪发光,光彩照龙,就像五年前露蓝在学校运动会上认识他的时候一样。然而最近剑尾身上总是灰尘仆仆,爪子和优雅的长角间卡着一些类木材料。

不仅如此,最近他的脸上还频繁地出现一种表情——阴沉且充满了担忧。这是今天露月最不需要看到的了。

“蜕变日快乐!” 露蓝对他说道,或许有点太大声了。他特别明显地对剑尾使了个眼神。 “这难道不是很令龙兴奋吗?”

“你还好吗?” 剑尾将露月拥入怀中问道。她倚靠着他,就像一条连续飞了好多天没有休息的龙,而他就是她一直在寻找的岛屿。他抓起她的一只前爪,柔软的灰丝从腕部喷出来,把他们俩的爪子捆在一起。

“我不敢相信你竟然来了,” 露月道。 ”我以为蚱蜢永远不会放你走呢。”

剑尾做了个鬼脸。 “他没放我走。我把我的工作都做完然后向他申请了——是的,非常礼貌地,露蓝,我保证——但他还是拒绝了。” 他耸了耸肩。 “所以我趁他不注意溜了出来。”

露蓝对“礼貌地”的理解跟剑尾的似乎不太相同…但露蓝曾见过剑尾的上司蚱蜢一次,而他对于蚱蜢企图阻止剑尾参加露月的蜕变日毫不意外。银斑的女主人会这么做是出于憎恨,而蚱蜢这么做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仍在试图教剑尾学会服从和守规矩。

如果剑尾能不再跟蜂翼挑事,到处发表不正当的言论,露蓝想道,或许有权势的龙们不会感觉那么闹心,而他的龙生也会轻松一些。

“噢,剑尾,” 他难过地说道。 “你惹上大麻烦了。”

“没关系的。露月的蜕变更重要。” 剑尾把露月的爪腕转了过来,看到她鳞片下闪烁的橙光。 “哇哦。”

“你觉得这正常吗?” 露月焦虑地道。

“当然正常了。” 露蓝道。 “你啥事儿没有。”

“我记得当时我出丝的地方也是莹莹发亮,但没这么亮,” 剑尾道,完全推翻了露蓝让露月保持冷静所做的的努力。 “我不——我不确定这正不正常。艾蛾,你之前见过这样的情况吗?” 他问刚刚走过来的姐姐道。径直跟在她后面的是露蓝的母亲斑蛾。斑蛾绕过其他龙,走过去迅速给了露蓝和露月一个拥抱。

“没有。” 艾蛾答道,听起来比露蓝更警觉。她那深紫色,闪烁着蓝绿色光的巨大翅膀是几个月前长出来的。她只比他们大一年,但她有一副贵族般优雅的骨架和角,因此她比露月高得多。 “你觉不觉得…”

不知为何他们两个同时看向银斑,但她却不愿与他们对视。 “噢,” 她随意地说道。 “我参加过无数个蜕变日,每次都有惊喜。不过从来都没什么严重的问题,没什么需要担心的。”

露蓝从没见过他母亲用跟他一摸一样的“一切都好得很”的紧绷声音说谎。这让他感觉那好好的,正常的世界就像窗户纸一样薄弱,随随便便就能戳出一个洞来。

“你就是露月?” 其中一个蜂翼守卫走了过来,粗鲁地问道。他把剑尾推到一边,断开了把剑尾和露月捆在一起的丝。 “你迟到了,该进去了。

“对不起。” 露月说了她该说的话,但这却一点都不像她。这样的露月让露蓝打了个寒颤,脚下的地面仿佛在晃动。

不仅如此,他们并没有迟到,一秒都没有。所有蜂翼和丝翼体内都有一个生物钟,让他们的每一天都井然有序,并在雨季即将来临的时候警告他们。露蓝的生物钟告诉他他们很准时……当然了他并不打算反驳守卫。

“我爱你,露月。” 剑尾热烈地道。

“我们也是。” 斑蛾道,露蓝也跟着点了点头,虽然他姐姐似乎并没有注意他们。

“你们几个,如果要留下的话就上去看台等,” 守卫用其中一只红黑相间的翅膀朝侧门挥了挥道。他轻轻地把露月朝拱道的方向推了推,而她只是用紧张的眼神最后看了他们一眼,便走了进去,从他们的视线中消失了。

“我们是不是该做点什么?” 艾蛾问剑尾道。 “要不要告诉别的龙?”

“没时间了,” 他答道。他长长的蓝色触角展开来,抽了抽,转身大步朝苍穹走去。 “而且那大概不会是…我的意思是,那种情况是那么罕见…”

“什么?” 露蓝问道。 “告诉别的龙什么?你们在担心些什么?艾蛾,什么东西那么罕见?”

艾蛾看起来似乎准备告诉他些什么,但是——

“没什么。” 斑蛾道,把一只翅膀搭在露蓝肩上。 “别担心,亲爱的。我们去给露月喊加油吧。”

他让他母亲带着他从侧门走了进去,走上楼梯,脚步在古老的丝质银地毯上沙沙作响。观众席是一条长长的开放式阳台,环绕整个苍穹,俯视着下面昏暗沉寂的场地。唯一的光源是浮在中央的水池上的一支小蜡烛。

露蓝朝他们常坐的位置,也就是苍穹的另一边走去,但斑蛾轻轻把他拉了回来。

“这次我们站这里吧。” 她选了一个离楼梯不远的地方。剑尾和艾蛾也过来与他们一起,微弱的烛光在他们色彩斑斓的鳞片上荡漾。剑尾把两只前爪搭载石质的栏杆上,身子往前倾着,仿佛想尽可能地靠近露月。露蓝在自己长出翅膀来之前都不会这么干;要摔下去的话也不高,但还是会疼。

其他的丝翼龙聚在他们周围,站在看台的阴影里;他们都是今天蜕变的另外三条丝翼幼龙的亲朋好友。露蓝认识其中大部分的面孔。在那微光的照耀下,一张张脸就像一个个诡异的月亮,布满了整个苍穹。大部分龙都在相互耳语,但他们都在露月被护送进来的时候陷入了寂静。

就像其他龙,她的手环也已经被守卫去掉了。站在昏暗的灯光中,还有身边的龙形成对比,露月的不同之处吓人地显明显。其他小龙的腕部闪烁着柔和的银光,而露月的则像是着火的萤火虫,如同触目惊心的一点点液态黄金。

露蓝感到艾蛾抓住了剑尾的手臂,但他却无法把视线从下面孤零零的姐姐身上移开。

陪了她一整天的龙是我。我应该注意到有什么不对的。我应该让她找龙帮忙的。

一条与他们上同一所学校,瘦骨嶙峋的绿松石色丝翼小龙已经进入了蜕变的催眠状态,两束月光般的丝不间断地从她的爪腕中盘旋而出。她的眼睛已经闭上,爪子自动地将丝织成一个将她包裹起来的蛹。

露月紧张地看了看周围,却已经有第二条小龙抬起了爪子,腕部喷着丝,显然已经进入了蜕变催眠状态。他的蛹与第一条小龙的蛹并没有多大的不同;如同每一条丝翼的蛹,它在接下来的五天五夜里将会成为他的庇护所,直到他的翅膀完全长好。

剑尾曾向露蓝担保过他不会记得催眠状态下的任何事情,但这只让露蓝感到更加害怕:他将会失去意识,与世隔绝那么长一段时间,然后焕然一新地走出来(“也没有完全焕然一新啦,” 剑尾坚持道。 “我看起来还是我,不是吗?” 事实上他大致没变,除了他的新翅膀让他看起来变大了不少,而且更加有戏剧性了。)

第三条小龙正担忧的瞄着露月的腕部,悄悄地一点点拉开距离。窃窃私语声从观看的丝翼龙群中传来,就像雨季里山雨欲来时的风。现在守卫更多了——至少有七个,都令龙不安地离露月挺近,装作没在看她,眼睛却在不断地在她,看台,水池和其他龙之间跳跃,最后却总是会回到她身上。

露月伸出了她的前爪,那一刻整个世界似乎都屏住了呼吸。

猝不及防地,她发出了一声尖叫,丝开始从她的腕部盘旋而出。

然而喷出来的却不是普通的灰丝。露月的丝就像岩浆一样从她的鳞片下喷涌而出。丝在空气中嘶嘶作响,乍然照亮了苍穹。这些光芒就像扭成线状的阳光,蛇行回去缠上了露月的爪子,腿,还有整个身体。

“噢,不,” 艾蛾悄声道。她看向一脸惊恐的剑尾。

“火丝翼,” 他低语道。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