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痕

不会画也不会写,只能搞翻译,而且经常咕咕咕。喜欢WoF和音乐剧(德奥粉一只)

【翻译】【搬运】WoF THQ 第十二章

原译者:隼


第十二章


“桑露!”露蓝喊道。

 促织感觉地面像上了层胶,死死地抓住了她的脚爪。桑露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观念。肯定有什么他们还没有找出来的答案。拯救我的部族——拯救所有部族——避免战争的答案。

“愿意,”闪蝶呼喊着用胳膊肘挤开赤灯蛾。他握住桑露的爪子,上下摇摆。“算我们一个!”

“你不能代表整个义蛹军,”陶蝶对他说道。促织发现对方走向桑露的时候热泪盈眶。“你们还活着,”她小声道。“我们都以为你们不在了。我们还以为你们的部族已经永远消失了。”

桑露看起来有些吃惊。“我们没想过你们这些懦夫会在乎,”她有些尴尬。“我们并没有灭绝。”

我在乎,促织心想。当我看到黄蜂女王的温室里真正的叶翼龙时,我都要激动死了。她就看不出来我在乎吗?

“桑露,解放蜂翼龙怎么说?”她问道。“我们都想给他们做出正确选择的机会,你没忘了吧?我们都同意粉碎心控,解放大家的提议。”

桑露耸耸肩,翅膀边瀑布般的金斑反射出亮眼光芒。“我一直都在怀疑,这不切实际。彻底消灭蜂翼龙才是唯一的选择。”

“没错,”闪蝶又喊道。

“我没啥心理负担,”刃尾说道。“我站桑露。”

露蓝上前一步与促织翅膀相碰。“这不对,”他说道。“蜂翼龙中也有善者,这点确凿无疑。我不认为清算过去的悲剧就是重演过去。”

“那我也认为就坐在这里理解那群混蛋能清算现在的悲剧,”桑露厉声道。“我不想拥抱那群蜂翼龙,听他们有什么问题!我想让他们付出代价!”

促织双爪埋着脸。我如果是她,我也会这么想的吧?但蜂翼仍然是她的部族。她不能放弃自己的部族——趋织,圣蜣,图书管理员,她家街道旁的小龙,她的父亲(尽管不是真正的父亲),学校里同她分享书籍和种子的同学。她必须坚信这些龙比黄蜂女王把他们变成的模样要好,他们仍然可以得救。

“我们从哪里开始?”闪蝶问道。“需要我们做什么?”

赤灯蛾瞥了陶蝶一眼。“等一下,不是所有成员都想消灭一切蜂翼龙。”她说道。

“或者任何,”露蓝插了一句。

“义蛹军有多少丝翼龙?”桑露无视了他们说道。“快告诉我不止你们三个。”

“哦,好吧,”闪蝶说道。“在这座蜂巢我们有七名成员。”

桑露看上去一点也不惊讶。“七。”

“是的,”他说道。“呃,也可能是六个。”

“如果你把阿古蝶吓跑了的话就是六个。”赤灯蛾补充道。

“为什么其他龙没在?”桑露的目力越过他们仨,稍稍蹙眉。

“他们今晚来不来哦,”陶蝶说道。“一只要为自己小龙学校组织的话剧赶做衣服。另一只明早有会。泰莫蓝怎么说的来着?”她问赤灯蛾。

“她太累了,”闪蝶轻蔑地说道。

“这可还行,”桑露说道。“对起义很热忱,对吧?”

“讲句公道话,”赤灯蛾说道,“我们前几次会议也没整出什么幺蛾子。在以前也是。以前的以前也是。我是想说,我们就只有七名成员,我们能干出什么大事?我们知道蜂巢里有很多想要抗争的丝翼龙。但只是…大家为生活疲于奔命,大家都不知道该做什么,我也不知道怎么才能成功。这一切都压得我胸口疼。”

“但现在你们来了,”闪蝶对桑露说道。“现在很清楚了,对吧?带上你的军队,大杀四方,丝翼龙会帮助你们,事情就简单了。”

“怎么帮?”桑露问道。“具体的帮法,而且丝翼龙会帮助我们?”

闪蝶疑惑地动了动翅膀。“呃…做你们想让我们做的事情?指认那些最坏的蜂翼龙?等你们把他们杀掉我们跟着欢呼?”

桑露叹了口气,摸了摸额头。

窗户外又是一闪。又一次,促织只是余光看到了,她转身之际,空无一物。也许是远处的光芒。她裹紧自己的围巾,靠上黑暗的玻璃上。

一时间,她只能看到身后龙群的反射。一时间,她与这些陌生龙同处玻璃盒中,格格不入。

待她的眼睛适应后,她恰好看到两条龙滑翔下此层窗户右下方。

一对蜂翼龙,披着盔甲,带着武器。他们正朝着图书馆后门而去。

她转过身。“我们被发现了。”

“不见得。没龙会在意图书馆。”闪蝶争辩道。

“嘘嘘嘘,”桑露举起爪子命令道。

他们陷入了沉默。

图书馆前门发出一阵躁动…好像有龙在找钥匙。

赤灯蛾和陶蝶睁大眼睛互视对方。

“后门也有他们的龙,”促织小声道。

“我们杀出去?”刃尾问桑露。

“我们不知道他们有多少龙,”赤灯蛾说道。“如果黄蜂女王在他们脑袋里,她一下子就能调动整个蜂巢。”

“你能吗?”闪蝶问桑露。“召唤一大堆叶翼龙部队?”

“用我的脑子不行,”她生气地说道。“还有路出图书馆吗?”

陶蝶摇了摇脑袋。“如果两只龙攻击他们的话,剩余的就可以逃跑了。”

“我不想让任何龙落入蜂翼龙的魔爪,”露蓝轻声说道。

桑露转向促织。“你的藏身地。你附近肯定有藏身的地方。你在这里的时候肯定准备过这么个地方,黄蜂女王抓不到你的地方。”

促织犹豫了。她不知道七只龙能不能容得下。她本以为这里应该有关于背叛,打破承诺的对话,但现在不合时宜。

“跟我来。”她赶快穿过侧廊,其他龙与她同行。阳台的边缘处,她毫不犹豫地跳下去,一路滑翔到第一层。

当她回头的时候,她看到赤灯蛾用肩膀支撑着陶蝶那对脆弱的翅膀,帮助这只黄龙来到第一层。等她们一落地,陶蝶就收回翅膀,再次跑了起来。

前后门各一侧都有矗立着一根擎柱,深入墙体,直通天花板。这地方有一处还书点,外墙上有许多缝隙,这样就可以将书放还进去了。

而在内墙,每根柱子都有个小门,大概有半只龙高,图书管理员可以将其拉开,收集还书。促织拉开一扇,指了指里面。

“了解,”赤灯蛾小声道。“闪蝶,快来。”她们俩跑到后门,藏进柱子里。

“我和叶翼龙一起,”闪蝶宣布道。他低头穿过促织撑起的门,一头塞进一堆书里,然后指了指桑露。

“虽然很在理,”桑露说道,“但答案是不行,刃尾和你一起。”她把刃尾推进狭窄的空间里,看着他们一脸不悦的表情关上了门。

“你不想和你的新义蛹军兄弟们一起吗?”促织忍不住自己的好奇。

桑露跑到另一根柱子,这时候前门已经发出咯吱的声音。促织的心脏都要跳出胸膛了。她连忙爬进还书点,在书堆里一阵翻箱倒海。不一会儿,露蓝也挤了进来,桑露跳进来把门关上之后以前陷入黑暗。

促织靠在墙上,向上提了一点身子,但她的翅膀还是不免和露蓝的纠缠在一起,他们鳞片相贴,她甚至能感觉到他的心跳传到了自己的胸膛上。他将一只爪子放在她身后的墙上,披风罩在他们身上,宛若真丝翅膀裹挟着他们。促织低下头埋在他的颏下,呼吸着露蓝和旧书的气味,闻起来像油炸香蕉。

她能感觉到他们身旁一动不动,随时待发的桑露,她半埋在书里。投书口上部终止于促织的头顶,朝里面看只能看到促织弓起脖子的空隙,但她还是不敢轻举妄动。

希望所有龙都别出声吧,她忧心忡忡地想道。如果士兵在一处投书处找到了龙,他们肯定会找剩下的。这不是最好的藏身处。我们应该再分散一些的。

“终于打开了,”藏书点外一个声音说道。露蓝颤抖了一下,促织的鳞片感觉了出来。“很抱歉花了这么多时间,珠鞘女士的钥匙太多了。”

“我猜一半的钥匙都花里胡哨的,”另一个声音嘲笑道——不熟悉——但绝对是黄蜂女王支配的傀儡声音。促织能听出那恶毒的音色,多少次相同的境况里她都是这声音,女王操控着她的子民,而促织藏在暗处。

但不完全是。她感受到露蓝光滑冰冷的肩膀靠在自己的脖子上。这一次,我不是一龙。

“打开后门,让他们进来,把图书馆给我翻个底朝天,”女王用这只蜂翼龙的声音命令道。促织听到两队脚爪渐行渐远。她很想知道为什么女王没在他们身体里,还是她已经在了。她可能需要一条龙能保持清醒打开后门吧,她猜测道。这只蜂翼龙应该比女王更了解那个钥匙能开门。

但还是找了很久,她感激地想道。这是故意的吗?有蜂翼龙成心想帮助我们,把时间拖长吗?

也许这只是个奢望罢了。

他也不知道谁在里面,如果没有…也许他就是想气女王。

不管原因如何,还是无意之为,她都很感激。

很长一段时间过去了。他们听到爪步和轰隆声,似乎是箱子被掉个的响声。

“没有龙的踪迹,女王殿下,”一段时间后一个声音汇报道。

“我看到有龙在这里,”那只被控制的蜂翼龙嘶鸣着坚持道。“找到他们,不然你们死。”

露蓝畏缩了,促织也紧张了一会儿,她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抓到他。

但随后她意识到,哦,他是在担心外面的蜂翼龙,如果他们找不到我们女王会对他们做什么。

她不敢说话,但还是很想告诉他自己从未见过女王强迫某条龙伤害自己,控制的时候也没有。当他们在清瞳圣殿被发现的时候,黄蜂也感受到了被伤害龙的痛觉,如果疼得过分的话,她就会离开这具身体。

但她还是能操控其他龙伤害对方,而且不用进监狱,促织不会让露蓝被迫干出这种事情。她十分确定桑露也不会想这么做。

“快滚出来,你们这些只会哭的胆小鬼!”黄蜂突然咆哮道。“我知道有龙躲在图书馆里!赶快出来,否则我就把书全烧了,呛死你们这群混蛋。”

烧书!她不能——她不愿。珠鞘也不会让她这么干。但她能拦得住女王吗?烧掉书不会让整个蜂巢都危在旦夕吗?兴许黄蜂更本就不在乎。也许就算烧掉整个蜂巢呛死他们也无所谓。

促织听到身下的桑露发出一阵嘶鸣。

桑露不会轻易就范——她持有清瞳之书,他们需要证明黄蜂女王在撒谎。她也不会让露蓝走,他的火丝是叶翼龙计划的一部分。

但促织——她对叶翼龙毫无用处,真的。如果她被女王抓进去又会如何呢?

她会杀了我吗?

她的翅膀止不住地打颤,停不下来。

我还不够勇敢。我也不是勇士。我不想让自己被黄蜂摆弄,就算为了拯救所有书也不行。

但如果我不得话,露蓝和桑露会怎么样?

就像他能听见自己的心声一样,露蓝又贴近了一步,紧紧地抱住她,让他在自己的翅膀里不在颤动。

“很好,”女王说道。“在这里跟我搭个用书做得篝火,”她命令道,“就用灯笼里的火丝。”

“但——女王陛下——要是火势蔓延了怎么办?”一只蜂翼龙说道。

“那我们就得把你扔进去灭火,”女王吼道。“你们这帮笨爪笨脚的龙。我自己来。”

促织听到龙群突然全部停了下来奔向篝火,不再争辩。她猜测女王又控制了他们。

“等一下!”

她听到身下有一本书落在书堆上;桑露熟练的抓住它,防止它重重地砸在一侧。他们都屏住呼吸,一动不动,注意着赤灯蛾的声音。

“我们很抱歉。对不起,我的女王。”

“很对不起。”陶蝶的声音。

他们在做什么?

“我们正躲着珠鞘女士,”赤灯蛾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她说我们在读书上花的时间太多了,服侍她地时间太少了。”

“所以我们今晚摸黑到了这里读书,”陶蝶说道。“我们无意冒犯。请别告诉珠鞘女士;她会严厉惩罚我们的。”

“她就该这样,”女王厉声道。“我就告诉她这图书馆很蠢。我不会偏袒我自己巢穴里不服从的丝翼龙。你们和谁在一起。”

促织紧闭双眼,仿佛这样能让黑暗更加浓郁。

“没谁,女王陛下,”陶蝶说道。

“我的表兄闪蝶早些来责骂过我们,”赤灯蛾补充道。“但他已经走了一会了。”

“蓝色翅膀,”女王怀疑地说道。“我看到了蓝色翅膀。”

“那肯定是闪蝶了,”赤灯蛾说道。“也可能是我们有时候带来这里的毯子——要让我们展示一下吗?”

“不。”女王借蜂翼龙外壳嘶鸣道。“简直是浪费时间。你,带着这两个去见珠鞘女士,告诉她要重罚。”

“很抱歉,女王殿下,”陶蝶说道。促织试图理出有多少脚步声出了图书馆。

还剩多少留下来了?女王会不会还在他们里面?会有龙把龙锁上吗?女王会不会留守卫?到底要多久他们才会安全?

大多数沉重的脚步声消失了,但她还是能听到还是有爪子刮擦着地面。有龙还在。

仿佛已经过去许久,而桑露仍旧不开门,促织猜她知道何时出去安全。她只是挪了一下靠在露蓝的肩膀上,这时他听到了外面奔跑的脚步声。

“女王陛下,你还在吗?”声音说道。

“嗯,”黄蜂冰冷地回答道,听上去她就站在促织另一侧的墙上。“怎么?”

“我们有密报说圣蜣女士就在珠鞘蜂巢——她在自己的府宅里藏了一条龙。”

“圣蜣女士,”女王嘶鸣道。“她肯定会这么干。走,去会会她。”

他们踏出图书馆,促织抬头抬得太快一下子装载了露蓝的胸上。

“他们说的是趋织,”她小声说道。“他们会逮捕我的姐姐!”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