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痕

不会画也不会写,只能搞翻译,而且经常咕咕咕。喜欢WoF和音乐剧(德奥粉一只)

【翻译】【搬运】WoF 12 THQ 第十七章

原译者:隼


第十七章


促织转身冲上楼梯。她身后的女王疯狂大笑,那诡异恐怖的咯咯声犹如有东西要撕开谷盗蛘原本的笑声爬出来。

她跑上第二层,而迎接她的是三只从窗户扑进来的白眼蜂翼龙,他们撕扯着百叶窗和暗灰色窗帘。促织将用完的墨水瓶和笔刷砸向他们,将亮粉色墨滴洒得到处都是,随即猛冲向顶层,一路穿过会客室来到阳台。

蜂翼龙正在涌向谷盗蛘的家里。她看到街道上到处都是龙,全都朝着她的方向前进。女王在清瞳圣殿曾眼睁睁看着促织从她爪间溜走;这次她不会再让这场景重演了。

促织飞出阳台,拼尽力气飞向通往大草原的起飞架。圣殿那一劫我挺过去了。这次我也行。如果就这样一直飞下去。

但这一次她没有桑露,天空又太过遥远,蜂翼龙如潮水般用来,而女王正控制着一切。

他们从四面八方飞来,地面,窗户,如火蚁爆开的天花板。他们有小龙,粗枝叶大的士兵,还带着珠宝首饰,身穿华服的上流龙族,但现在他们都不是本来的自己了。他们就是虫群;他们就是黄蜂女王的千万只爪子。他们已然成为没有心智的战争武器。

促织自打两岁那次目睹白眼睛事件后就十分忌惮翻白眼的龙。现在她成了事件的主角,与他们格格不入的龙。无法逃脱的龙。

她感觉到爪子插进了自己的后背,将她扔在地上。一只红色条纹的蜂翼龙对着她的肩头吐了一口浓酸但没有命中,那腐蚀物在旁边的类木巢料发出嘶嘶声。当她试图翻滚到一边的时候,另一只龙从爪腕射出针刺射在促织翅膀的边缘,把她钉在地上。谷盗蛘落在她的胸膛上,促织痛苦地颤抖着。

她的祖母既没有愤怒,大获全胜之情,甚至连好奇都没有。她的脸只有一片空白,只是按住自己的孙女让一只黄斑黑色蜂翼龙向她的翅膀射出毒针,让翅膀瘫痪掉。

促织不再看谷盗蛘面无表情的脸,转而看向从窗户和行道张望的丝翼龙。

最后的机会了。

她忍受着海量的痛苦,大声疾呼,“女王欺骗了你们!圣书从未说过她应该统治你们!全都是谎言!”她觉得她从他们的脸上似乎看到了一些东西——同情?困惑?惊讶?——全都一闪而过。

随后黄斑黑色蜂翼龙在她的脖子上扎了一根刺。她的喉咙里瞬间就吐不出还想继续说出的话语了。她的声线转而变为痛苦的呻吟,脑袋搭在一边,脖子上的肌肉完全没有力气。

蜂翼龙群抓住她瘫痪的翅膀将其带走,远离满脸惊恐的丝翼龙,一层一层的岔道,一层又一层来到珠鞘女士宫殿中心的监狱。

每次促织想起珠鞘蜂巢的图书馆她就会认为,也许珠鞘女士也没有那么坏,她总是提醒自己记得这座监狱,珠鞘坚持将其建在自己的皇宫墙内,而不是某个远离文明社会的地方。没有龙知道为什么她这么想把监狱建在离自己这么近的地方,监狱里消失的罪犯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我猜我马上就会知道了,促织凄凉地心想,这时他们已经传过珠鞘宫殿那座翠金蓝丝遍布的大门。里面所有的墙上似乎都装满了窗户,所以灰蒙蒙的下午日光,雨滴的声音和来袭的暴风声音充斥着整个宫殿。一时间,一阵微风吹过促织,宛若那来自巢外自由的低语。

蜂翼龙群转下一个楼梯,促织的翅膀刮擦着黑石门槛,这个东西标志着珠鞘皇宫公共部分的结束,这座秘密监狱的起点。她很想抬头看一眼自己被带往何方,但她却只能看到脚下磨损的地面,长长的一道爪印凌乱的形迹。

下面没有窗户,火丝灯也变得稀少,暗淡的灯圈中间只有黑暗填补。他们经过其中一间牢房的时候,促织听到那里发出哀痛的歌声。另一名囚犯对她喊道——“嘿!你做了什么?她到底做了什么?说啊,快告诉我!”——但她回答不了,护卫也无视了他。

在这冗长走道的尽头,龙群终于停了下来,打开牢房门。他们将促织扔进去,她先是脸着了地,被麻痹的翅膀重量将她压在地上,麻木的脚爪她几乎都已经试不到了。她费尽力气翻了个身看向自己的羁押者。

“比我想得要容易多了,”一只蜂翼龙锁上牢房的时候女王的声音说道。另一只蜂翼龙倚在横铁上,对着她露齿笑着。女王的嗓音从他们俩那里发了出来,一成不变的可怕。“还敢来蜂巢真是个蠢货。你图的什么?那么点乱涂乱画,今晚就被烧掉的那些小册子?天真可怜的小龙啊。就跟他们更信任你一样,我才是女王。”

促织不能说话;她不确定就算没有被麻醉她能说得出话。她这辈子就没有这么害怕过,也许那次女王通过书管的眼睛看到她那次也能算数,那次她意识到自己的秘密永远暴露了。

“对你来说生活不易吧,”女王继续道,她控制着一条龙用爪子划过横铁。“如此与众不同,孤独寂寞。看着所有龙齐心协力,自己却落单。”两只蜂翼龙一步上前,将脸贴在铁栏杆上,好像她是在强迫他们挤上去一样。“但我有好消息,小龙。你也在不用担惊受怕了。”他们的舌头弹吐的动作可怕的一致。

“我能治好你,”女王嘶鸣道。“我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到时候…我就能让你和大家一样。你不感觉很幸运吗?”

蜂翼龙们退后了一步,他们白色的眼睛依旧在促织身上。她感觉泪水流过脸颊,而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待会见,问题小龙。”

促织躺在那里,他们尾巴在地上摩挲的声音似乎一直回荡在耳边,没有退散。还有无比的黑暗。

桑露和露蓝在日落时见不到她了。在女王到来对她把事情做完…不管她要做什么之前,他们甚至都还不会寻找她的想法。

没有龙会来救我。他们赶不上的。

女王已经要占据我的心灵,让我成为她的玩具。

促织闭上眼睛,不想听见声音,在心中祈祷那只唯一可能倾听到她声音的龙。

清瞳,回应我的祈祷吧。请,请救救我。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