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痕

不会画也不会写,只能搞翻译,而且经常咕咕咕。喜欢WoF和音乐剧(德奥粉一只)

【翻译】WoF 11 失落的大陆 第五章(上)

“火丝是什么?” 随着守卫一步步朝着他的姐姐靠近,露蓝抓狂地问道。他用颤抖的爪子摇晃着剑尾。 “怎么回事?露月到底怎么了?”

   下方的第三只小龙窜向苍穹的另一边并试图爬上其中一面墙,一心只想逃离守卫和那灼热的光芒。露月惊恐地尖叫着,尝试跳离那从她身体里喷洒而出的火热的丝,然而却无处可逃。那些丝像正常的丝一样将她包起来,甚至在她把它们扯下来的时候缠在了她的爪子和肢体上。

    “那些丝会不会烧伤她?”露蓝喊道。他转向艾蛾,声音尖锐而急切, “艾蛾,她还好吗?火丝到底是什么?”

    “那些丝是不会伤害到她的。” 他的母亲回答道,她的声音却如被蚕丝包裹的尸体滑入谷底一样轻柔而悲伤。

    “你早就知道了?”艾蛾越过露蓝,愤怒地问斑蛾。

    “银斑和我之前有所怀疑,” 斑蛾答道。 “她的父亲什么也没说过,这种事也不可能看得出来。但从他被监视地如此之紧,被带走地如此之快,我们就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你本可以警告我们的,” 艾蛾嘶吼道。 “我们本来可以把她藏起来的!”

    斑蛾摇了摇头。

    露月发又出了一生微弱的尖叫,闭着眼睛朝前倒下。火丝不停地织出来,而它们触碰到的部位都静止了,就好像丝有麻醉的功能一样。

    “大家请保持冷静。” 其中一条蜂翼龙平静地说道,同时展开他的翅膀对着惊恐的丝翼们。“我们对这种丝翼恶疾早有准备。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

    “恶疾?” 露蓝哽咽地小声重复道。艾蛾满脸怒容。

    他的姐姐已经不能像身旁两个小蛹一样安静地在蜕变室里蜕变,守卫们却还要围着她,举着长矛,剑,爪子和尾针对着她,仿佛她的火丝蛹会随时长出火之翼逃走。

    这时一辆黑色铁质小车被咯吱咯吱地推进了门,张开的大嘴准备把露月吞下。

    “露月!” 剑尾吼道。他被黑色小车的出现吓地清醒过来,跃过观众区的栏杆,差点没来得及展开翅膀来缓冲,就笔直地降落在地上。在落地时他的四肢已经在跑动,向着守卫奔去。

    “那我们做什么?” 露蓝问艾蛾和斑蛾道。他们是不是也应该跳下去救露月?但下面有那么多守卫—或许他们在帮助她呢?守卫说过他们早有准备,也就代表着他们经历过这样的状况—或许他们能把露月带走然后治好她?或许他们能让露月的丝恢复正常?

    “你快跑!” 艾蛾道。她把露蓝拽离栏杆旁,把他推向楼梯。

    “我?” 露蓝惊讶的答道。

    “他是不可能逃走的。” 斑蛾跟在艾蛾身后,疲惫地反驳道。 “他无处可逃,最安全的是去自首。”

    “门都没有!” 艾蛾喊道。 “我们不能就这样让他们把露蓝带走!

    “他们为什么要带走我?” 露蓝警觉地喊道。艾蛾再次把他往前推,他的爪子在石地板上拼命扒拉。 “我什么也没干!我没病!”

    “露月也没病。” 艾蛾指出道。她驱赶着露蓝走在她前面,在跌跌撞撞地下楼梯时快速地说道:“火丝是一种天生的东西,露月肯定是从她父亲那里遗传来的,也就是说,你可能也从你父亲那里遗传了。也就是说,他们下一个抓的就是你。

    “但是为什么啊?” 露蓝问道。他的其中一个爪子因被地毯勾住而传来一阵疼痛,于是他停下来把爪子解开。露蓝回头往楼梯上看,看到他的母亲站在最上方,黯然地看着他。看着,却没有跟上来。她已经放弃了。 “他们要对露月做什么?”

    “我们不知道。” 艾蛾答道。 “我们一直都查不出来。火丝极其罕见,而一旦出现,蜂翼就会立即让他们消失。”

    “消失?” 露蓝重复道。 “永远的那种?” 他感觉自己的内脏像是从蜂巢的顶端跳了下来,正在骤然下坠。

    “你现在知道为什么你要跑了吗?” 艾蛾推开了楼梯底部的门并探出头去看了一下。 “一切安全。快点,趁他们忙着对付露月和剑尾。”

    露蓝用他的爪子扣住地板,不让艾蛾把他扔出门。 “等等!等一下!我们要往哪儿跑?”他问道。

    “哪儿都行!” 她答道。 “逃跑,躲起来,不要让他们找到你!”

    “但这样子我会犯罪的!”他道。 “我不能躲蜂翼!母亲是对的,如果他们想找我,我最好去自首。他们是不会伤害我的。” 想到彻底消失,彻底到他都没听说过的火丝翼们,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或…或许他们能治好我,这样我就不会有火丝了。”

    艾蛾轻柔地低吼了一声,“为什么会是你?”她道。 “唯一一条认为蜂翼龙是好龙的丝翼?露蓝,听着,从现在开始,不要再信任蜂翼了。从前他们让你过你的平凡生活,但现在你对他们来说很危险,他们是不会把你平凡的生活还给你的。再也没有平凡的生活了。”

    “但不是一定要这样啊,” 露蓝反驳道,“如果我表现良好,如果我听话,我的意思是,我不危险,我永远都不可能危险。”

    “我知道,”艾蛾答道,一边揉着两角之间的额头。 “很不幸,我觉得你说的没错。” 她抓住露蓝的肩膀摇晃,“但是他们并不在乎。露蓝,一定要答应我,躲起来,不要让他们抓到你。”

    “要躲多久?”露蓝道。“我能去哪儿?我的蜕变怎么办?我很快就要蜕变了,到时候还要回来这里。”

    艾蛾笑了,“让我们先把你藏起来在说吧,”她道。她推开门,把露蓝甩了出去,接着跟在他身后冲了出去。露蓝发现自己的身体在狂奔,尽管他的大脑告诉他要掉头,向守卫寻求帮助,并搞清楚露月怎么样了。

    她会不会还惊恐万分?还是她的丝已经把她裹了起来,让她陷入平静的沉睡,尽管她的蛹外面一片混乱?守卫们对剑尾做了什么?他永远都不可能打倒那么多龙;一条丝翼龙连单挑一条蜂翼龙都没可能获胜。剑尾现在是不是躺在露月的蛹旁边的沙地上,身上血流不止,身体因为蜂翼的毒素而肿胀?

    想到这里,露蓝不由自主地晃了一下,爪子在身下颤抖。他们刚刚跑到外院的边缘时听到背后传来了喊声, “站住!那边那条龙!那条丝翼!立刻站住!”

    露蓝的爪子下意识的服从了命令。守卫在跟他说话,应该听守卫的话。你永远不能反驳蜂翼守卫,不然你会被蜇或洒到什么东西;这是每条龙都知道的。

    然而艾蛾并没有停下。她把爪子环着他的胸部,壮丽的四翼拼命地扇着,冲到空中。

    “艾蛾!” 爪子离开地面时露蓝惊慌的叫道。突然间他们就在沿着蜿蜒曲折的街道飞着,一张张探出窗户的受惊面孔一闪而过。艾蛾的翅膀形成的靛蓝旋风在露蓝头上扇着,他捂住了眼睛。

    “站住!黄蜂女王命令你立即站住!”

    艾蛾觉得他们能往哪儿跑?在这蜂巢里就没有黄蜂女王找不到的地方,没有人能从女王的守卫爪里逃走。女王肯定还会因为他们两个违抗了她的命令而把他们杀了。

    听到艾蛾挫败地吼了一声,露蓝张开眼睛从爪缝间往外瞄。他们已经快到那个螺旋向上的通道的入口了—然而入口前有一排守卫严阵以待,长矛交叉着,露出了他们的尖牙。

    那是唯一一个出口,露蓝抓狂地想道。蜂巢的这一层里连窗户和通向天空的地方都没有。

    噢,随着一股突如而来的恐惧,他突然意识到了些什么。这样的设计大概是有意的。

    这样火丝翼就无处可逃了。

    艾蛾在空中转了个方向,冲向了其中一条通向训练中心的小巷。老实来说,这看上去是个没经过大脑的计划:露蓝能够看到到一群急迫的蜂翼受训者从前门蜂拥而出。随着龙们分散到街上搜索,黑黄相间的翅膀嗡鸣着;雪白的利齿在空气中咬着。因为我们。他们在找我们。

     但是就在这时,艾蛾突然往左上方倾斜—穿过敞开的前院,朝着蜂巢的高层飞去。随着地面再次坠离露蓝,他再次惊叫了一声,接着就后悔自己想到了“坠”这个字。

     怒吼声从下方传来,接着就是守卫和士兵起飞时翅膀的拍打声和嗡鸣声。

     我们要死了,露蓝想道。他们有这么多龙,而且他们还有—等等—为什么他们没有朝我们发射毒针?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