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痕

不会画也不会写,只能搞翻译,而且经常咕咕咕。喜欢WoF和音乐剧(德奥粉一只)

【一粒沙】【死神/豆腐】梅耶林

龙圈的朋友们抱歉了,难得不咕结果内容与龙圈无关。

第一次写文的我瑟瑟发抖。

没有特别倾向,但我参考的是马死神和橄豆腐。

关于死神喜欢看天空的颜色和抱灵魂的设定来源于《偷书贼》里的死神。


他对这个年轻人有好感,没错。

可是那又如何呢?奥匈帝国的王储也罢,茜茜唯一的儿子也罢,对他来说,鲁道夫只不过是世间的又一个凡人。千百年来,经他的手去往来世或地狱的灵魂不计其数。

他低下头,怀里的年轻人用那双湛蓝的双眼望着他,就像每一个痴迷于他的人一样,眼里充满了对死亡的恐惧和对世间的留恋。

终于想起我的身份了么?我不仅仅是你的朋友。

他抓起他的手,连同手上的枪,举到了鲁道夫的太阳穴旁。他可以清晰地听见鲁道夫的心跳猝然加速,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

鲁道夫脸上的神情为何如此熟悉?哦对了,当年还是孩童的鲁道夫跟他说他杀了一只小猫时的神情跟现在的一模一样。故作坚强,不想让最亲密的朋友觉得他懦弱,就像他母亲,父亲,和所有世人所认为的那样。

好感对他来说是一种新鲜事物,除了鲁道夫和他母亲,他从未对任何凡人有过感觉。感情对他来说始终是一种奢侈,毕竟凡人的寿命有限,而他却是不朽的。即使他很高兴认识了鲁道夫,也不后悔与他成为朋友,鲁道夫早晚都会成为他怀里的又一个灵魂,这一点他无力干涉。

于是他像往常一样,准备落下最后一吻。所有美好的事物都会消逝,这一点他最清楚不过了。

鲁道夫也意识到自己没有退路了,只是睁大眼睛看着他,眼里除了恐惧和留恋,还出现了一些新的东西——完全的信任和欣慰。

他很高兴是我,即使我代表着死亡和毁灭。

为什么他会感到遗憾?为什么他对自己的职责有了突如其来的厌恶?

或许这个年轻人在他心里的地位比他所预料得要重,如果他有心的话。

不管怎样,即使他再不想,该做的还是要做。

枪响了。

他丢下鲁道夫失去生气的身体,抱起他轻飘飘的灵魂。他抬头看了一眼天空。

天空灰蒙蒙的,这是一个没有月亮和星辰的夜晚。

你始终还是没能驱散笼罩奥匈帝国的阴霾啊。

评论(2)

热度(19)